my beloved one!

my beloved  one!

Sunday, October 31, 2010

海洋天堂


当我还没入戏院时,朋友对这部戏的评语都是很好,很感动,还流泪呢,尤其是联想到父母亲在未来与他们一起将会过着种种超出我们想象的未知未来那个时候,看完后当下的感觉就是“知足,感恩,珍惜”。
相信每个人看一部片时都会尝试把自己当成里头的角色,然后慢慢的揣摩主角内心的世界,才能感受到戏所要带出来的意思,而同样的当我有机会与朋友看这部片时,整个过程就是脑海里会有好多好多“如果我是这样,如果我是那样,我的结果会是怎样”??。。结果导演成功夺走了我的心。。这部戏虽感觉故事的起伏不会很大,可是却差不多每一段都能扣人心眩。从一开始描述的父子情,爸爸一手养活了21年的孩子,一人患肝癌末期,一人患孤独症,两人对生活不同的态度,如何能够互相协调,互相理解,体谅,种种沟通的障碍如何去克服,都要靠双方的互相配合才能达到共识。爸爸从中懂得知足,虽有着不平凡的孩子,可是却能够感受世界的人间温暖还在,还有人愿意与他分担孩子的衣食起居,有人愿意与他分享这孩子带来的简单快乐的喜悦,全是因为他不放弃做爸爸的责任,他愿意吃苦,他愿意接受种种的困难(包括别人对他们的眼光,忍着病痛还要为儿操心),他的种种表现都能让人不得不敬佩。问回自己,真的做得到无私吗?还有一幕看到柴姨愿意为了他收养孩子却被拒绝时,他说了“他宁可要着孩子学会自己独立,也不想这孩子成为众人的负担”他就是持着这为孩子而勇敢活下去并且在有生之年把孩子养育好,教导好这信念不断的跨出,勇敢做出自己从未做过的事。这勾起了我的回忆,才真正发现父母在我心目中还是第一的,我虽是单亲,可是我并没有特大感觉,因为有家人愿意承担起养育我的责任,我不觉得自己被同情,是因为我看到他们的用心,他们发自内心想为我好,所以我是感恩知足的。看到苦的时候就是看到妈妈慢慢的老去时候,我能够为他做什么?我只希望能够做好孩子本分,自己作为一个好人的本分,好好孝顺她。我真的太爱妈妈了,有点担心没有妈妈的日子,会如何?可是我知道妈妈就是要我们两个好好的活下去,就觉得好像爸爸对我们一样。所以,别太执着当下失去的感觉,反而还有一段更远的路还要走,提醒身边的人多多照顾自己。MAY U ALL AWAY FROM SUFERING.[父母恩重,孩子切莫忘记。]
而故事里的孩子虽没多大的包袱,可是他很直接的表达自己的想法,不满,就哭,咬人发泄,开心,就笑,一直笑,他让我学会如何做回自己,有时简单一个笑容足以融化身边人的心。不用掩饰自己的心情,想要做什么就做什么,可是在现实社会还是要看情况。活在自己世界里,是不孤独的,只是不在乎别人感受,只知道自己的存在。身边的一切事物要变成长期被训练得习惯,要花长时间才能上手。这点我反而觉得悲哀,因为很多事情要经过思考才能把问题的存在减到最低,解决得比较快。
生命的无常,让人学会更勇于正确对待自己的生活,让人学习懂得珍惜身边的人,珍惜现在的一切。别埋怨上天和别人对于自己的不足,反而反省自己为什么不从不足中尝试给自己机会改过。珍惜你所面对的难做的选择,看清自己如何做出选择,为什么做出这选择,每个选择都是带给自己启发,而不是遗憾。只要我还活着,我要为自己所做的事负起责任(就像戏里的爸爸),什么难题都能坚持度过。把难处成为生命的挑战,跨过了,你才会成长。空谈没用,以身作则才是重要,嘉慧,大家一起加油咯!!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