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eloved one!

my beloved  one!

Friday, April 16, 2010

不想睡的我。。

怎么2点了,还在网上混阿?
在完全没有人的读书房里,却不感到害怕,反而多了分自在。
感觉自在是我最近(还是一直)所向往的事。。
什么是自在?
如何才是自在?
我被自在字眼模糊了。
自在=自私:
原来发现我还不完全习惯与人群中生活,
可能觉得自己有时会太顾及别人感受,
每做一个我不想要的决定,总会让得自己很难受
这并不是我想要的。。太配合不是件好事
会想如果我是一个人,就这么一个人过自己的生活,是否就会甩掉不必要的麻烦?
明知道我们都是活在互依互存的世界,可是却还是向为个人利益而生存。。
自在=自爱:
佛陀果然伟大,为了众生的利益而放下了私爱,为别人得到快乐,他也随喜快乐。。
开始怀疑我用的方式错了,配合人的同时,自己有没有伤害到他人,有没有也做对对自己好的事,的确是有点挑战。。
但知道寻找自在的路并不好走,并不能一时就能看到效果,有心不怕迟,慢慢来。。。
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